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学提醒:伪造证明易被拒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2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留学生赴加拒签率高达50%,资金造假是主要原因

  新快报讯加拿大移民部一份内部报告透露,在申请赴加拿大留学的中国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人提供伪造的证明文件,这是造成中国学生签证拒签率高的一个主要原因。

  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签证处负责人苏珊·格里格逊女士于去年底写给加拿大移民部

的一份内部报告,刚刚被加拿大媒体披露。报告说,中国是加拿大海外留学生的第二大来源国,但拒签率也是最高的。2000年加拿大驻华使馆收到的留学签证申请为1.2万多份,发出留学签证7800多份;去年收到申请2.1万多份,发出签证1.1万多份,拒签率几乎达到50%。其主要原因是发现申请人提供了伪造的证明文件,其中有关资金和财产的伪造证明文件最多。

  报告认为,中国打破了就业的铁饭碗,退休金和公费医疗已经没有保障,免费教育也已名存实亡,大专院校只能录取不到10%的高中毕业生。激烈的社会竞争促使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往海外。

  许多申请人的家长,由于资金财产达不到要求的数额,因此不惜以各种手段造假。对于刚刚存入银行的钱,加拿大大使馆要求必须证明它的合法来源,因为有很多人用借来的钱充数。

  这份报告还指出,申请人提交的学习计划明显不合理、申请人年龄过小,也是签证被拒绝的主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