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纠纷杀人 潮安警方侦破“10·17”二死三伤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6 大华网

  本报讯11月14日,潮安县公安局在潮州市公安局的指导协助下,侦破庵埠“10·17”二死三伤案件,疑凶陈某雄在江西省上饶市被市县警方追捕组抓获归案,并于上月16日被押解回潮安。该案涉嫌窝藏包庇的另4名犯罪嫌疑人也先后落网。

  今年10月17日凌晨3时许,潮安县公安局110报警台接一群众报称:其朋友在庵埠镇文岐路被人刺伤后送庵埠华侨医院治疗,其中两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潮州市、潮安县公安机关两级刑侦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对案件开展侦查工作。经初查了解,10月17日凌晨2时多,受害人杨某豪、杨某殷、杨某、杨某锐、杨某春及朋友共10多人从庵埠镇一酒吧离开回家,途中杨某豪、杨某殷等8人来到庵埠文岐路时,与另外3名男青年发生纠纷,杨某豪、杨某殷被犯罪嫌疑人用锐器刺伤致死,杨某、杨某锐、杨某春3人不同程度被刺伤住院治疗。

  经侦查,警方将此案的涉案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庵埠人陈某雄等人,但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均在逃。10月24日下午,追捕组在广州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抓获窝藏犯罪嫌疑人陈某亮。

  陈交代10月17日凌晨许,与陈某雄等5人分别驾驶三辆摩托车从潮安县庵埠镇一酒吧回家,路经庵埠镇文岐路时,杨某殷、杨某豪等人刚好也从酒吧回家路经该处。双方因发生矛盾,陈某雄用匕首刺杨某殷等人,致杨某殷、杨某豪死亡,另外3人不同程度受伤。

  11月9日,专案组掌握到该案疑凶陈某雄潜逃到江西省上饶市的线索。11月10日上午,警方追捕组一行驱车奔赴上饶,经过4天4夜的连续守候伏击,11月14日晚,追捕组在上饶市一网吧成功抓获疑凶陈某雄。11月16日晚上,犯罪嫌疑人陈某雄被带回潮安。

  专案组还于11月17日分别将涉嫌包庇和窝藏的犯罪嫌疑人陈某雄的父亲陈某好和其姐夫叶某金抓获归案。11月21日,另一名窝藏犯罪嫌疑人王某乐到庵埠派出所投案自首。 潮讯

  (责任编辑:林琳、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