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骨“师傅”司海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记者 王玉华长期从事文字工作,脖子经常有不舒服的感觉,偶然听朋友说起有一家叫南山养生的按摩店,那儿的师傅治颈椎很拿手。因为并不严重,也就没有特意当回事。一次外出办事,看到路边“南山养生”的牌子,想起朋友的话,便信步走了进去。

  没想到“师傅”竟是个娇小的女子,而且年轻。她笑眯眯地递过一张名片:司海音。带着几分疑惑,向她问起颈椎的事,不曾想她竟说得头头是道。“光说你也体会不到,我

给你做做试试,你感受一下吧”,她诚恳的表情让人无法拒绝。

  躺在舒适的按摩床上,司海音在记者的脖子上按了几下,“问题不大,颈椎关节略微有点错位”。她把记者的头扭到左边,轻轻一用力,只听轻微的一声“叭”,然后右边也是如此,“行了,现在错位的颈椎已经回到原位了。”左右转了转头,觉得原来一直发涩的脖子好像上了油一样,变得顺畅了许多,心中原有的几分疑惑顿时烟消云散。想不到见效这么快,而且还这么轻松。

  司海音介绍说,这是一种整脊手法,也叫整骨,属于中医中的自然疗法。近年来从临床发展起来的整脊学认为:许多疾病的发生是由于脊椎外伤或扭伤而导致了脊椎错位,与脊椎周围神经相连的器官就会因为功能紊乱而出现病痛症状。整脊就是利用杠杆力学,在无痛条件下通过对脊椎神经的矫正,将受压迫的神经归位,从而迅速消除因颈椎错位而引起的头痛、头晕、失眠、颈性高血压、痛风、鼻炎等相关症状。

  接触几次后发现,司海音爱笑,见过她的人都这么说。但或许是年轻的缘故吧,刚开始人们总是不太相信这样一个看上去温柔纯朴的女子会与整骨这种有些神奇的技艺沾上边儿。其实司海音年龄虽不大,接触中医按摩却时间不短了。虽生于农家,但由于从小受做中医的外祖父影响,她对中医有不少了解。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了足部按摩,并立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2年,通过朋友介绍,她专门到上海,师从有着“中国足部按摩第一人”之称的著名老中医朱佐才学习,并因为勤奋好学,深得朱老先生的真传。自己开店后,她用独有的中药与按摩相结合的朱氏足部熏蒸疗法为无数高血压、痛风、小儿腹泻等患者解除了病痛。

  年轻的司海音喜欢学习,并善于将学到的知识随时运用到平常的工作中。今年年初,她在新华书店看到了一本书《实用整脊医学》,书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她。几经辗转,她联系到了该书的主编杨福申,正赶上杨教授组织了一个整脊技术学习班,她立刻报了名。在这个全国各地只有十几人的学习班里,司海音的专业程度是最低的,但由于她的刻苦好学,她很快掌握了要领。之后,她又进一步向著名中医申永彪学习了大肠水疗等技术。

  在实践中,司海音将所学到的知识有机地融为一体,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技术。虽然业务开展时间不长,司海音的整骨技术在老顾客中已经是小有名气了。从青岛来淄做生意的姜女士在这里做了全身脊椎神经矫正后,感觉神清气爽,立刻推荐给了自己公司的经理。几次下来,困扰这位经理多年的“自杀性头痛”症状大大减轻了,高兴得他又把总经理拉了过来。

  在服务过程中,司海音喜欢给顾客讲解有关疾病知识。她说,她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每一个从她这里走出去的顾客都健康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