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玩“概念”亮屏手机“变”彩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手机彩屏也会“变脸”?近日,市民陈先生在一手机专营店买了一部彩屏手机,使用一周后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彩屏效果要比朋友的彩屏手机差得多。他查看说明书,却发现说明书上标明该手机为“亮屏手机”。这部彩屏手机是真是假,陈先生心里直嘀咕。

  据陈先生介绍,他一周前在市区一手机经销店买了一部国产彩屏手机,使用不久后

他发现这部手机的色彩亮度较朋友的彩屏手机逊色得多。随后他查看该手机的说明书,发现上面写明是“亮屏手机”。难道是手机质量问题,陈先生立即返回经销店质询。但经营者告诉他,这部手机没有问题,且“亮屏手机”就是“真彩(屏)”,大可放心使用。陈先生对此十分疑惑,为什么彩屏手机还有“亮屏”的称谓呢?

  而据业内人士介绍,亮屏手机实际上就是假彩屏手机,这是商家在玩“概念”游戏蒙消费者。据了解,市面上的彩屏手机有不同类型,彩屏手机的屏幕主要有STN和TFT两种类型,其中TFT就是人们常说的“真彩”,而STN则是“假彩”。因为对彩屏的划分目前尚没有明确标准,所谓“真彩”、“亮屏”都是厂家和商家对手机的一种宣传手段。这种“技术性”问题由于缺乏评判标准,极易在商家和消费者间引发纠纷。

  相关链接 真假彩屏手机的辨别

  真彩(TFT)手机的画面图像细腻、清晰,像看电视一样,色彩较丰富,且过渡自然。假彩(STN)手机的屏幕颜色不够丰富,在显示图像时边缘上会出现“马赛克”,文字显示大,字数少,色彩过渡不自然。

  (责任编辑:林琳、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