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净化市场食品质量环境提升市民消费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3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随着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各种食品零散中毒现象减少了。记者昨天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来我市全力以赴整治食品市场,到目前为止,全市没有发生较大的食品安全事故。市场食品质量环境的进一步净化,也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78个市场实施食品准入管理

  今年来,市工商部门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步伐,在全市的超市、水产市场和农贸市场共78个市场实施食品准入管理,并专门拨款配备了食品快速检测仪,对进场经营的食品进行抽样测试,合格者进场经营,不合格者退场、销毁,严重者追查其源头。今年以来共撤拒退市蔬菜6300公斤、水果2500公斤,以及水产品900公斤、禽类720公斤,还有膨化食品、袋装食品等1000公斤。查处食品案件113宗中有52宗为假冒伪劣食品,查获假冒伪劣糖果595公斤、食用油573公斤、啤酒98箱、洋酒148瓶等,有力打击了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零散食物中毒有所减少

  为有效消除重点行业的卫生隐患,市卫生部门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64家,农贸市场61个,实施行政处罚19宗,销毁假冒伪劣产品一批,责令限期整改企业418家。并完善食物中毒预警和处理机制,加大对市区接待酒店、餐饮业供餐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责令一大批学校食堂限期整改。卫监执法人员还加强对工厂食堂的发证管理,以及进行经常性卫生监督,及时消除了潜在的食物中毒隐患。据悉,今年来我市发生的零散食物中毒事件比去年有所下降。

  检验销毁3批走私冻肉

  在进出口食品的监管方面,商检部门特别加强了对进出口食品中“三氯丙二醇”、“苏丹红”系列色素、“对位红”色素和特丁基对苯二酚 TBHQ 的专项检测,提高有毒、有害物质的检出率及检验检疫结果的准确率。同时做好管辖注册养猪场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加强备案养鳗场、水产养殖场水产品检测“孔雀石绿”的采样送检。今年来检验检疫及销毁走私冻肉3批次共403.33吨,及时阻住了这些肉品继续流通,确保市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责任编辑:林琳、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