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性骚扰男下属联合国女高官丢乌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05 生活报

  婧远

  本报讯联合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3日表示,安南秘书长已经决定解雇联合国选举援助司负责人卡丽娜·佩雷利,这一决定有望5日宣布。而联合国发言人被问及此问题时则表示:“我们目前不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联合国选举援助司主要负责为一些国家的选举工作提供帮助。佩雷利是乌拉圭人,现年48岁。她曾因成功协助阿富汗、伊拉克、巴勒斯坦等国进行选举而备受赞扬。她行事果断、敢于直言,颇受瞩目,被视为联合国官员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在2003年一些雇员反映选举援助司管理不善的问题后,联合国副秘书长基兰·普伦德加斯特要求瑞典马内公司对此进行评估。

  这份评估报告于今年3月底披露,其中指责该部门官员违反联合国雇员规章,对一名男雇员进行性骚扰,并在工作场所营造一种不合适的氛围。报告援引雇员的话说,“性暗示”是选举援助司的组成部分,“因为领导在办公环境中的行为,他们的情感受到折磨”。在她的部门内,非常明显地存在“内部”和“外部”两个圈子。在佩雷利“内部圈子”里的人受到优待,经常被委以重任。马内公司要求对选举援助司内存在的性暗示、性骚扰和淫秽下流的用语等指控进行调查。

  自今年4月以来,佩雷利一直在接受相关调查。今年8月,联合国正式指责她折磨下属,管理不善。由于她9月份忙于阿富汗议会选举、10月又忙于伊拉克宪法公决事务,所以她对相关问题的回应一直受到耽搁。

  根据联合国有关规定,佩雷利可以首先要求联合国联合纪律委员会对解职决定进行审议,再向更高一级的联合国行政法庭上诉。行政法庭的裁决对安南具有约束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