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冷了 冬装校服还没领到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洪南颖

  宁波晚报讯今天清晨,最低气温达到了-2℃,而我市一些学生却还没领到冬装校服。

  上星期五,记者就接到家住市区的陈女士打来的热线电话,说近两天的天气已经很
冷了,她上初一的女儿还没有领到冬季校服,而学校要求学生每星期一和星期五必穿校服。“学校既然在开学初就收了冬装校服的钱,为什么现在天气这么冷了还不把校服发下来?”这位母亲无奈地说。

  当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陈女士女儿就读的学校。该校一位负责人说:今年新生的冬季校服的确还没有发到学生手中,这是因为校服不是由每个学校单独联系制作的,而是由市教育局的校企办统一联系制作的。学校已经将校服费交上去了,但至今也没有接到校企办有关冬装校服何时下发的通知。这位负责人还说,如果这几天的气温确实不适合穿秋季校服,学校也不会强迫学生继续穿,学生的健康最重要。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教育局校企办副总经理宣先生。他告诉记者,市区冬季校服从11月20日起已经开始发放了,校企办也再三催促厂方加快发放速度,但因市区内学校较多,每天厂方发放校服的数量有限,以至于还有部分学校未领到冬装校服。“我们会再催促厂家尽快将校服送到学生手中,争取近期内全部将冬装校服发放完毕。”宣先生说。

  当记者将学校和教育局校企办负责人的答复转告给陈女士后,她表示可以理解学校和校企办的难处,但仍对学生交了钱不能及时领到校服而不满。她希望有关单位要多为孩子想一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