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大学生应聘出现跑腿的“亲友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实习生陈利军通讯员张冶红贾小鹏王国海

  宁波晚报讯本月3日、4日开始,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浙江纺织服装学院3所高校相继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来自宁波市及省内外各地的700余家企业,向现场上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各类岗位7000余个。在这次应聘大会中出现了不少“亲友团”和“拉拉队”。

  大学生应聘引来了“亲友团”

  昨天上午,2006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纺织服装类专场招聘会在浙江纺织服装学院举行,这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来自杭州、温州、宁波、金华等地的25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其中,不乏像雅戈尔集团、温州庄吉集团、博洋家纺等众多知名企业。这一“利好”消息,不但乐了浙江纺织服装学院的3000余名毕业生,还吸引了省内其他高校的数千名相关专业毕业生赶来应聘,现场非常火爆。不过,乐归乐,竞争确实始终存在———记者了解到,现场共推出服装打板、服装设计、服装针织、纺织染整和机电等近2000个岗位。相比现场应聘大学生人数,显然是僧多粥少。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有一批年过半百的“应聘者”,显得非常显眼。原来,他们都是“亲友团”———由于应聘人数太多,许多大学生常常一天只能投出去两三份简历,在激烈的竞争面前,有些家长就来替自己的子

女排队,给他们多赚点面试机会。

  对口宁波经济的专业,会红

  前天上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也举行了2006届毕业生招聘会,近260家单位为该院应届毕业生提供3000余个工作岗位,2500多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这次招聘会。

  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市场营销、机械、机电、国际贸易等一些对口宁波经济特色的专业人才颇受企业欢迎。据记者现场统计,有50余家企业需要机械、机电等制造业的人才,有43家企业需要营销类人才,还有34家企业需要国际经济贸易等外贸专业的人才。

  学院就业办老师告诉记者,由于理工学院设置的专业大多适应宁波经济环境,所以,就业情况比较良好。去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机械专业的就业率为100%,市场营销专业的就业率为97.87%,全院有67%的毕业生留在了宁波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