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借寻友狂敲门 趁人不在撬房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1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王文均陈利华

  宁波报讯一些不法分子以寻人为借口,通过不断敲门混淆左邻右舍视听,进而撬门入室行窃。近来警方已接到数起类似报案。

  昨天下午两点多,民警接到报警,有居民称自己6楼的邻居家里好像有人撬门进去了

  民警随即来到宁徐路的案发点。民警走到4楼,上面急匆匆下来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遭民警盘问后,该男子称刚从6楼朋友家出来,民警随后要求对方上楼配合调查。到了6楼,民警发现一户居民的房门果然被撬了,屋子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随后,民警从嫌疑男子随身携带的包里搜出了撬锁工具,男子很快承认是自己干的。

  该男子交代,自己撬门前早就布好了“迷阵”,他先使劲敲这户人家的门,如果家里有人他便会说找错地方了;如果家里没人,邻居也没反应,便开始行窃。

  警方提醒市民,邻里之间应该多加照应,相互留意,以免失窃案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