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有品味"已成中国多数女性眼中的时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首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今天在京举行。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康泰纳仕公司委托全国妇联下属的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进行的“中国女性眼中的时尚”调查项目显示:“有品味”已经成为大多数中国女性眼中的时尚标准。

  这个调查是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成都、大连、西安、南京等八个城市进行,共计访问23-40岁的女性800多人。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女性认为时尚主要体现在“生活态度和方式”以及“服装”上面。这表明中国女性对时尚的追求已经向更高层次转变,不但注重外表,而且在向关注内心和高品质的生活转化。

  中国女性最向往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呢?有45.3%的参加调查的女性认为,她们最向往的生活方式是“不断旅行,周游世界”。66.1%的女性认为,巴黎是国外最时尚的城市,而国内最时尚的城市是上海。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女性认为上海是最时尚的城市。然而生活在上海的女性认为自己很时尚的比例却是八个城市中最低的。南京女性认为自己“很时尚”的比例最高,达到42%。可见,中国女性的时尚看上海,上海女性的时尚标准却是参照的巴黎。

  生活方式中的健身和户外活动方面。调查显示,中国女性目前最时尚的健身方式是“瑜珈”,而最时尚的户外活动是“自驾车出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