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巡回宣讲活动首站进驻西北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57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为了不让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实行的一种“先上学再还钱”的人性化政策。随之,还贷问题就成了银行与高校的头疼事。为了增强对大学生还贷诚信教育,近日,我省新成立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举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巡回宣讲活动,首站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据省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周主任介绍,此次宣讲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

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认识以及还贷积极性。本次活动将陆续在兰州市高校举行。

  又讯(记者李雪萍)近日,西北师范大学2005年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金暨少数民族学生奖励基金颁发仪式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据悉,为了帮助该校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该校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自筹并积极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资助金20余项,累计发放资助金337.4万元,资助学生2809人;一次性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781.15万元,获贷学生2979人,贷款总金额占全省33所高校贷款总额的近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