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千一成多空对决平衡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2:57 兰州晨报

  当前主动性抛盘已减少上周,沪指围绕1100点窄幅震荡,市场整体表现平淡,三只权证仍是市场的焦点。大盘上周二拉出中阴线,随后大盘表现出很强的抗跌性,这种现象在近五年中极少出现,表明主动性抛盘已减少。

  短线维持震荡盘跌走势近期蓝筹股活跃程度逐渐提高,说明蓝筹股调整较为充分,继续深幅调整的概率不大。同时,蓝筹股的走稳对稳定市场重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而两市热点十分散乱,透视出机构步调不统一,决定了这些热点不能持续,不但分散了市场的注意力,也削弱了大盘的反弹力度。沪指已跌破本次反弹的上升趋势线,表明1067点以来的反弹已结束。短线大盘将维持震荡盘跌的走势,但指数下跌空间并不大,多空将继续在1070点-1120点对峙。

  “新老划断”当前难以实施按照目前股改的速度,达到上证所副总经理周勤业给出的“股改市值超过50%”的要求,估计在明年3月份之前,A股市场难以实施“新老划断”。

  但日前,证监会前三任主席刘鸿儒、周正庆、周道炯一致呼吁,应尽快恢复中小企业板的融资功能,再次引起机构对“新老划断”的担忧。因此,在全流通IPO启动之前,A股市场不会有太大的行情。

  狂炒权证将面临政策风险本周一,钢钒PGP1、万科HRP1、鞍钢JTC1等三只权证上市,又将吸引一些短线资金对其反复炒作。但深市三大权证打包上市,同时管理层允许创设权证,使得权证不再是稀缺资源,爆炒权证的热潮将逐渐退去。上周武钢认沽权证连续两个跌停提醒投资者,继续狂炒权证将面临政策风险,再次上演暴跌恐怕是难以避免。

  对权证的博傻游戏,投资者不妨采取有所不为的策略。

  现在正值年底,受资金结账因素影响,虽然很多机构只卖不买,但等待大盘下跌准备在低位建仓的机构也很多。目前跌难、涨也不易的走势,对多空双方的心理都是个考验。哪方阵营先出现松动,市场将向哪一个方向突破。

  徐一钉/民族证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