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麦田化学除草应注意几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3:32 大众网-农村大众

  近年来由于化学除草具有投资小,工效高,操作简便、节省劳力、防治杂草特别是麦行内杂草效果好等特点,而在农业生产上得到全面推广。为了提高除草剂应用效果,特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供农民朋友参考。

  1、选好药品。一般麦田杂草为荠菜,播粮蒿,麦家公、米瓦罐等阔叶杂草,经试验筛选适宜的除草剂为苯磺隆等。选购除草剂时切勿选用未经当地试验的新品种,更不能轻信

经销商。宜选择渠道正,包装精,登记证、标准证、批准证齐全,并在有效期内的除草剂。否则购买的除草剂质量不可靠,不仅防治杂草效果不好,而且容易产生毒副作用。

  2、及早除草。麦田除草的最好时间在小麦三叶期至拔节前这一时段内。超过此范围除草效果不理想,有时还有药害发生。

  3、药量合理。目前推广的麦田除草剂多为高效剂型,因此用药量一定要合理。用量过小,影响效果;用量过大,残留毒副作用强。

  4、用法科学。科学施用除草剂的关键是用药均匀。要保证用药均匀,必须从计量、溶解、对水,喷打每个环节均做到均匀二字。计算用量要准确,分解用量要均匀。

  (农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