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大检查”为万余人追讨工资逾三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刘国玉记者田静)11月末,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的劳动工资分配专项检查告捷,共为12061名职工讨回血汗钱357.7万元。月薪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拖欠工资、收取抵押金等行为得到纠正。

  这次以工资与劳动者合法权益为由头的检查行动,通过上下联动、扩大宣传、公开举报电话、深入企业调查等形式,依法纠正了劳动单位在劳动工资分配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检查中,工资处受理电话和信件举报215次。检查用人单位320个,涉及职工25719人。

  检查共下达指令整改书81份;依法纠正未达到最低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80个,涉及职工3281人,补发与最低工资标准差额的工资91万元;纠正违反国家职工工作时间规定的单位28个,涉及职工2907人;纠正拖欠职工工资单位70个,涉及职工8780人,补发拖欠工资金额266.7万元;纠正收取抵押金单位17个,涉及职工145人,退回抵押金8.6万元;纠正工资支付凭证本人未签字的单位78个;纠正劳动工资报表错漏报单位25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