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菱管线股权分置改革启动 迄今最为复杂股改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4:48 红网

  

华菱管线股权分置改革启动迄今最为复杂股改个案

  (华菱管线股权分置改革新闻发布会)

  

华菱管线股权分置改革启动迄今最为复杂股改个案

  (华菱管线董事长李效伟介绍股改情况)红网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华菱管线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公布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此举标志着华菱管线股权分置改革启动。据悉,这是继农产品、深万科和大冶特钢之后,第四家对价安排仅为认估权证或权利的股改公司,同时也是至今为止,股改背景和对价安排最为复杂的股改个案。

  湖南华菱管线股份公司董事长李效伟透露,股改的对价方案为公司两大非流通股股东华菱集团和米塔尔钢铁,向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无偿派发期限2年、行权价格为4.82元、总量不超过569,862,746份的欧式认沽权证或权利。据测算,该行权价较华菱管线流通股最近100%换手的平均价4.21元高出约14.5%。

  股改说明书称,若截止本次股改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的流通股数量未超过712,328,432股,则按照每10股派8份的比例发放;若届时超过,每股派发比例计算公式为:569,862,746份/ 登记日流通股总数;若华菱转债在截止本次股扆相关股东会议在股权登记日之前(不含当日)全部转股,则派发比例为每10股流通股获得6.3份。

  根据股改说明书的安排,初步沟通结束股票复牌的12月23日被确定为市值确定起始日,2006年1月20日为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在12月23日起至1月20日的20个交易日内,流通股市值是否达到30亿元,并于1月20日前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累计换手率是否在25%以上,以及可转债转股的数量,将成确定派发认沽权证或权利与否,以及派发比例的关键。

  记者还注意到,由于华菱管线目前有17.1亿元可转债尚未转股,而目前公司的流通股市值24.4亿元,不足发行权证所要求的30亿元条件,因此最终的对价方式将完全交由市场选择,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转债的转股规模。

  截止11月25日,华菱管线总股本约18.3亿股,其中流通股5.15亿股。而在非流通股股东中,华菱集团与米塔尔钢铁分别持华菱管线36.328%和35.364%的股权。

  米塔尔钢铁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制造企业之一,同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阿姆斯特丹泛欧期货交易所上市。米塔尔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64,742.3125万股股份。

  华菱管线主营钢坯、无缝钢管、线材、螺纹钢、热轧超薄带钢卷、冷轧板卷、镀锌板、中小型材、热轧中板等黑色和有色金属产品的生产与销售,目前是江南11省、市中最大的钢铁企业。米塔尔的入股,也使华菱成为目前境内唯一的外资并购上市钢铁企业。

  华菱管线于1999年7月通过深交所首次公开发行2亿股A股成为上市公司,2002年3月又增发A股2亿股,2004年7月又成功发行可转债20亿元。截止2005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规模约330亿元,净资产约71亿元。2004年度过销售收入达238亿,每股收益0.57元;而2005年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已达219亿元,每股收益0.34元,每股净资产4.04元。

  华菱股票和华菱转债已于11月28日起停牌。在初步沟通后将于12月15日起复牌。2006年1月20日为股权登记日,当日转债暂停转股,随后华菱股票和华菱转债再次停牌。春节后从2月7日起进行网络投票,2月9日召开现场相关股东会议。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