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公派留学增加读研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华声报》报道:12月1日,200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宣布,2006年国家计划公派留学人员7000人,其中将把攻读博士、硕士学位或取得联合培养学历的青年学生比例增加到1/10。

  据报道,此前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绝大多数是短期进修的青年学者,作此调整是为了兼顾不同层次人才培养的需求,为国家长期发展及国家急需领域提供年轻的骨干人才。

据介绍,国家选派研究生时将优先资助七大领域,包括能源、环境、材料、信息、农业、生物科学、与“入世”接轨的人文社科(金融等)领域。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