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掌声看精神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8 新民晚报

  江河海

  年终岁末,沪上各种会议不少,有的会议回顾今年,总结经验,分析教训;有的会议筹划明年,思虑周密,新招迭出;有些讨论会上的发言信息丰富,观点新颖,很有启迪意义。

  但令人遗憾的是,笔者参加过的一些会议上,发言者精神饱满地作了精彩发言后,台下的掌声却轻微又稀落,好像只是顾及礼貌,才送出几下矜持的掌声,台上台下没有形成互动,会议的气氛自然就不够热烈。

  从发言后会场上的掌声,其实也可以看出与会者的精神状态——是否情绪高昂,是否聚精会神,是否心灵相通。从某种程度上说,参加会议,其实同观看文艺体育表演有相同之处,看到高水准的精彩的表演和比赛,台下的观众必定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既是对表演者的尊重和褒奖,同时也是对观看者自身素质的肯定。如果看到精彩表演后掌声稀落,要么是欣赏水平不够,要么是观看者热情不高。好在这样的事情很少发生。那么为什么重要会议上的掌声不够热烈呢?参加重要会议的人,不是领导干部,也必定是社会贤达,理应有较高的素质,看来,精神状态还是一个重要原因。

  明年是贯彻“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的各级干部肩头责任重大啊,人民在殷切地期望你们啊,请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