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欢上网和区长“斑竹”聊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迅速有效的反馈机制,让居民更愿意上网担当公益“志愿者”,而政府从“志愿者”建议中获得了诸多有益思路,一年来,杨浦区“区长在线”显现出城区管理的“马太效应”。昨天下午,“区长在线”为提出“十佳建议”的10位居民颁发奖杯。

  出门调查回家上网

  “国顺路口的红叶李出现了大密度的蚜虫;国定路行道树栽种了3次,都未能成活,恰逢植树季节,请及时补种,科学管理。”通过“区长在线”,居民李功实在网上发出了这些建议,很快被区绿化局采纳。

  李功实是十位获奖者之一。他说,以前在城区管理中发现了问题,只能通过信访反映,信寄出去了,却不知究竟是否被相关部门看到。自从去年开通了“区长在线”,区长做起了“斑竹”,自己的建议,职能部门的答复,在网上都能看得清清楚楚。这样的效果和效率,让杨浦居民关注公益事业的热情更高了——出门走走看看,有了发现和设想,就上“区长在线”说个明白。这次10位获奖居民的建议,从绿化、消防、环境市容到食品安全,都与公益相关。

  需要更多“志愿者”

  今年1-10月,杨浦区信访办受理的群众来访批次和人数,同比下降35%和40%;而“区长在线”开通一年,共组织13次活动,访问量达到了35万人次,收到居民意见建议1439条。有趣的是,向“区长在线”反映问题的日益减少,提建议的却大幅上升,今年1-11月,居民网上评议政府工作的建议同比增加329件,增长近1倍。

  针对居民的建议,今年,杨浦区推出了创建满意物业、达标市容管理等“区政实事”,并在全市率先实行奖励举报社会公共安全隐患的制度,以提高居民安居环境和生活质量。杨浦区区长蒋卓庆表示,围绕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三大职能,杨浦区将继续努力推进电子政务,希望更多的热心公益的居民“志愿者”来出谋划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