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装派对成广州白领新时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化装派对成广州白领新时尚(图)
  中新网12月5日电据新快报报道,“今年圣诞节前来订化装派对服饰的人很多,比如假牙啊、巫师的衣服啊,到现在已经有20多位顾客预订。”据一德西路一家玩具店的王老板透露,近日前来预订化装服饰的顾客每天都有,而且多数是一些收入中上的白领。老板表示,现在年轻人就爱玩这个,而且今年的势头更猛。而记者了解到,现在广州白领不仅在节日期间搞化装派对,就连生日或者纪念日,都会化装一番,过一把瘾。

  本月初,越秀区某酒吧的老板曾在酒吧内做过一份问卷调查:圣诞节希望玩些什么?最后回收约120份问卷,其中有73位表示希望搞个化装派对。该酒吧老板认为广州白领的生活越来越西化,化装派对也越来越流行了。

  不久前,尹小姐为了庆祝生日邀请了一大帮朋友,但是给被邀的朋友都提了个要求:来参加生日聚会的人必须化装,到时候再向大家介绍自己扮成了什么人,让大家评评看像不像。

  当晚六时多,大家都乘兴而来。尹小姐把自己扮成旧上海的舞女,将头发做成大波浪,身着一条华丽的旗袍,挤眉弄眼地站在门口,和男友“包租公”一起接待各方“怪客”。尹小姐在切蛋糕的时候,扭动着身体唱了一曲“夜上海”,惹得朋友捧腹大笑。

  当晚,尹小姐的一位朋友将马甲穿在衬衫外面,斜背一个破书包,穿着破裤子和一双旧鞋,俨然一个“傻根”。其他的朋友有的扮成格格巫,有的扮成美少女战士,有的则扮成日本艺伎等,聚会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玩得非常开心。

  尹小姐说,化装就是为了好玩,但化装派对不仅仅是戴个面具就完事,肯定还要有个扮相。组织者“包租公”则告诉记者,朋友聚会要搞搞新意思,可以尝试化装派对,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一德西路玩具店的王老板说,化装派对很可能马上就会成为一种时尚。在天河区某运输公司工作的封先生则告诉记者,他大学的时候曾在圣诞节搞过一次化装舞会,到现在还念念不忘。今年圣诞,他会召集一些朋友在家里再举行一次化装派对。(田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