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洲艾滋病大会讨论如何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8: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各斯12月4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在非洲传统舞蹈和歌声中,第14届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4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雄鹰广场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将于未来6天内在这里讨论如何帮助非洲防治艾滋病。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奥当天下午在开幕式上说,自2003年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艾滋病大会以来,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获得的防治艾滋病经费已增加

了几倍,现在的问题是怎样有效地使用这些经费。

  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主席费米·索因卡说,这是关于非洲未来命运的一次大会,因为艾滋病已造成了不少家庭悲剧,但非洲对艾滋病的反应依旧缓慢。他希望人们能研究出对付艾滋病的“革命性”的方法。

  东道主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在书面讲话中要求非洲各国齐心协力,共抗艾滋病。他对与会者说:“想一想正面临死亡的女人、孩子和男人,想一想被中止的各种国家与社区的防治艾滋病计划,想一想在困境中徘徊的艾滋病家庭,想一想你那因为感染艾滋病而被迫永远放弃的个人规划,你将清楚我们的工作是多么重要。”

  非洲艾滋病与性病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会议将回顾和交流近年来非洲各国防治艾滋病和性病取得的经验和教训,评估艾滋病及性病的各种防治措施,制定非洲应对艾滋病与性病的有效战略和优先事项。

  非洲是艾滋病的重灾区,尽管其人口仅占世界的十分之一,但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携带者人数却达到近2600万,占全世界的约60%。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最新报告,仅2005年,非洲死于艾滋病的人数就达到240万,新增感染者320万,创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