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执法不忘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1:17 淄博新闻网

  ――桓台县检察院为民服务二三事付荣桓台县人民检察院自觉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作为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落实到执法办案工作中。做到在思想观念上坚持“亲民”,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本着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去办案。他们制定了结合办案搞好服务的实施意见,坚持执法不忘服务,广大办案人员坚持边执法边服务,从一点一滴做起,想方设法为群众多做贡献,处处体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真情。

  用电不忘检察情桓台县检察院的干警们在办案中了解到,该县周家镇永富村因电力不足,导致农灌周期长,成本高,贻误农时。院党组立即派出人员进驻该村,主动与永富村结成帮扶对子,上至检察长下至一般干警都积极为该村出点子,想办法,尽心竭力搞帮扶。先后投资近4万元,为村里新上一台100KV的变压器专供农灌。并又投资帮助该村新上了1250米的地埋电缆线,目前该项工程已经竣工,彻底解决了该村偏僻地段500余亩耕地的浇水难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

  日前,周家镇永富村部分村民自发组织起来,一路敲锣打鼓,赶赴了20多里地来到桓台县检察院,将一块题有“鱼水情深”的镜匾送到该院检察长谭振民的手中,以此表达对检察院的感激之情。

  吃水不忘检察官2004年春天,桓台县田庄镇李寨村原有的吃水井突然坍塌,村民饮用水问题成了困扰全村的大难题,由于缺乏资金,该村村委一班人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年7月份,桓台县检察院办案人员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请示院领导,一边办案,一边开展扶助工作,与村委共同商议制定了打水井、改管道、筹资金的措施方案。检察干警在发动全村群众积极捐款的同时,又多方筹集资金三万元用于吃水井改造,终于让村民用上了纯净的自来水。同样,田庄镇李寨村党支部书记刘涛也带领村民代表一行10人,将一面题有“情深意重、情暖民心”的锦旗和一封言词恳切的感谢信送到了检察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