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河“神速”封河200多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5日电(记者丁铭)记者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防汛办获悉,黄河5日已冰封至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境内,封河总长度210公里。

  黄河是于昨天在内蒙古包头段首封的,当日封河4公里。这一封河时间比去年晚了5天,但仍属正常。

  从4日夜间开始,黄河封河加速,至5日下午5时,一昼夜封河200多公里。按照这一速度,5日夜可封至五原县境内。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12月10日前,黄河巴彦淖尔段的最低气温不会高于零下15摄氏度,这一温度对封河极为有利。

  另据内蒙古自治区防汛办提供的信息,为了保证黄河平稳封河,黄河上游刘家峡水库已将出库流量控制在每秒500立方米以内。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办的专家估计,如果一切顺利,黄河重点防凌地区巴彦淖尔段可在一周内全部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