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将添23.8公里彩色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2 南方日报

  羊城将添23.8公里彩色车道

  颜色初定为红色,位于临江大道、城市快捷路

  本报讯(记者/刘静实习生/赖海绮通讯员/滦福田岑国光)笔者昨日从市政工程维修处获悉,伴随着临江大道东段和城市快捷路的科韵北路段、新滘南路西段和新港东立交处等3

个路段沥青摊铺工程的开工建设,羊城将再添23.8公里靓丽的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目前,车道颜色初定为红色。

  据了解,最快完成的一段是临江大道东段(华南路—车陂段),它是珠江北岸第一条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元旦前完成,按照计划,临江大道东段(华南桥—车陂路)双向都将铺设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合计7.6公里。

  据介绍,此次开展的的临江大道东段沥青路面摊铺工程由市政工程维修处承建,总长度2431米,总面积82681平方米。设计施工单位在双向人行道靠近快车道绿化带一侧开辟出一条宽1.9米的彩色沥青自行车道,供市民和游客观赏和通行,颜色初步定为红色,共计铺设660吨沥青,将于元旦前完工。

  城市快捷路方面,科韵北路6.2公里、新滘南路西段8.3公里、科韵路—新港东立交1.7公里的自行车道都将铺设彩色沥青。彩色沥青的颜色初步定为红色,预计于12月中旬进行试验段沥青摊铺,全部自行车道彩色沥青摊铺工程预计于明年3月竣工。

  链接

  彩色沥青有何优点?

  彩色沥青路面具有普通沥青混凝土的弹性强、减震性强和容易清扫冲洗等良好性能外,还可提高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彩色路面也能够起到指示不同车道的用途,令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得到很大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