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短信管理冼村街出租屋 6秒钟!信息直达3万房东房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杨亚军实习生/吕晴春通讯员/钟铭兴天宣)“温馨提示:风高物燥,警惕火灾。要整改火灾隐患,正确用火用电用气,保证出口通畅,并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这是家住天河区冼村街西华大街的外来人员刘先生收到由冼村街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发送的短信息。

  据了解,冼村街于上月28日正式开通了出租屋信息管理集成系统,通过该平台可利

用手机短信,向全街近4万名出租屋主和出租人员发布治安消防、环保卫生等信息,而居民的意见也可迅速反馈到出租屋管理中心。

  现状

  近4万流动人口只有20余名管理人员

  冼村街党工委何继雄书记介绍,该街道有3000多名出租屋主和3万多名租住人员。以前,街道发布信息主要就是靠开会、宣传栏以及散发宣传单等,但效果往往不是很理想,成本也比较高。为了让管理更加人性化,冼村街出租屋信息管理集成系统于11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系统可以使用手机短信息,并以每6秒一条信息的速度,向冼村街辖区内的3000多名出租屋主和3万多名租住人员传递出租屋管理、计划生育等方面信息。

  何书记还表示,“利用网络将短信息直接发到手机上,成本很低,但是效率却非常高”。目前,该系统还处于调试阶段,主要是面向出租屋主发送一些出租屋政策法规、治安消防、环保卫生等方面的信息。

  “通过这个短信息平台,可以对出租屋主进行教育和引导,让每个出租屋主都积极参与到管理中来。”冼村街道办事处杨主任说。他还表示,冼村街有近4万流动人口,但管理人员才20余人,管理上经常捉襟见肘,所以必须发动所有的出租屋主参与出租屋管理。

  居民

  可发短信举报出租屋隐患

  冼村街综治办张主任介绍,该出租屋信息管理集成系统不但可以及时向辖区居民发布各类信息,还可以即时接受来自居民的各种反馈信息。

  如果居民发现了一些出租屋租赁、治安隐患等信息,或者对社区管理有什么好的建议或不同意见,都可以通过短信息发送到出租屋管理中心,中心工作人员会及时收集这些反馈意见并报送有关部门。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已经收到了不少反馈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