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属远程关怀系统”首进医院 坐在病房和家人视频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南方日报

  羊城短信

  本报讯鼠标轻轻一点,病人在病房里就能和远在异地的亲人进行视频聊天。记者昨日从全国县市医院院长广州观摩考察活动中获悉,“亲属远程关怀系统”将首次被运用到医院看护中,家属只要通过网络就可以随时掌握病人在医院的情况。

  据悉,“亲属远程关怀”是为实现病人、亲属和医院三方远程声像交流的系统。患者家属可以通过网络访问相应的IP地址,和医院的信息控制中心取得联系,经过身份确认后就可以和病人或医院交流,并通过摄像头随时了解患者在医院的情况。这将大大方便无法守护在病人身边的家属,了却他们的牵挂。

  该系统将首先在广州现代医院的高级病房应用,目前还只限于病人和家属之间“点对点”的视频交流,预计月底就可以实现三方的交流。它还可以进行电子病历查询和远程会诊。

  张蜀梅林赟小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