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气球“挂”住列车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南方日报

  一个气球“挂”住列车20分钟

  地铁一号线大受影响肇事男子被公安带走并罚款500元

  本报讯(记者/张睿实习生/李双亮通讯员/常青)小小的一个气球,竟然影响了一列地铁的正常运营。昨天上午8时许,广州地铁一号线一列从坑口开往广州东站方向的列车在行

至芳村站站台时,一名乘客携带的气球飘到为列车供电的接触网上,危及地铁运营安全,致使该列车晚点。后经地铁工作人员紧急处理,该列车于20分钟后恢复运营,肇事乘客被地铁公安带走,并被依法处罚500元。

  昨天上午8时11分,一列开往广州东站方向的地铁一号线列车在芳村站上行站台上客完毕,关门准备启动时,站台护卫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子,手持一个卡通气球越出黄色安全线,便要求该男子不要越出黄色安全线,并告知地铁车站内不能携带气球,请其立即处理。该男子不接受工作人员劝阻,放飞气球(内充不明气体),致使气球飞入列车轨行区,挂在接触网上方,严重影响列车的运行安全。列车司机发现后,向地铁控制中心报告,控制中心当即决定扣车进行处理。

  因当时正值运营高峰期,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列车晚点对乘客造成的影响,地铁公司迅速组织下行的两列车在公园前站以小交路运营,使上行线公园前至广州东站区段的列车保持正常运营。地铁维修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先将粘着气球的区段接触网断电,然后用长杆慢慢将气球取下。20分钟后,受影响区段列车恢复了正常运营。

  受此事件影响,地铁一号线芳村到长寿路接触网停电,3列运营列车清客改变运行。导致列车停运的肇事乘客被地铁公安人员带走处理,因该男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广州市地下铁道管理条例》,地铁公司对当事人处以500元罚款。

  为此,地铁公司呼吁,为了保证乘客的人身安全和地铁的安全运营,希望乘客在搭乘地铁时,遵守地铁乘客守则,切勿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及气球进站,携带篮球、足球等易滚动的球类物品的乘客应将其装在袋子里搭乘地铁。乘客不听工作人员劝告,有危及地铁安全运营的行为,将依照条例的规定,视情节轻重,承担相应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