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岗区查处违法抢建出新招 定点拍照锁死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通讯员/纪小明)调查取证难,是长期困扰地政监察执法工作的一大难题。针对查违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龙岗区不断推出新举措,采取“定点拍照、动态监控”的办法,有效遏制了违法抢建行为的发生。

  龙岗区采取的“定点拍照、动态监控”的办法,是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对有抢建迹象的违法建筑采取在固定位置和固定参照物的方式拍照,一旦发现违法建筑“长高”,立即“

锁定”拆除。不管业主在什么时间段采取什么方法进行抢建,都能有效取得证据,从而弥补了地政监察力量的不足。11月21日,大队检查人员在一社区发现一栋已打好2层立柱的违法建筑有抢建的迹象,立即采取了定点拍照的措施,11月23日,检查人员再次巡查时,发现该栋建筑的立柱已由2层“长”到了3层,检查人员以前后两次拍得的照片为证据,督办有关街道办事处立即对该栋建筑进行拆除。

  为了全面了解全区违法建筑的动态与分布,及时掌握违法建筑的阶段性情况,龙岗区查违办制作查违地图对违法建筑进行动态监控的措施。在特制的查违地图上,用“红三角星”标出了各地段抢建情况。

  龙岗区查违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违地图原则上每月更新一次,通过查违地图对重点地段进行重点监控、重点检查,使区查违办对全区的违法抢建情况做到了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从而为领导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目前,查违地图上的“红三角星”的数量已由21个减至16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