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劳教一所劳教人员黄某 女儿重病 干警狱友伸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何莎通讯员/晓马)昨天冷空气降临,深圳市第一劳教所却洋溢着融融“暖气”:一面写着“爱心为民,功德无量”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经由二大队劳教人员黄某的手,交到了劳教所副所长吕安国的手中。陪同黄某一起的还有他的母亲、妻子以及5岁的女儿黄小文(化名)。就在上个月,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的黄小文刚刚动过切除脾脏手术,市劳教一所的干警和劳教人员伸出援手,捐款5130元,补足了手术费,也让做父亲的黄某得以安心改造。

  出生5个月即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的小文,每半个月就要输血一次,输血费用600元/次。自从黄某因一念之差走上违法道路,被送进市第一劳教所之后,这个家庭就靠着妻子小钟在一家医院做清洁工,每个月700元的收入支撑着。不久前,因贫血症引起的脾脏肿大使得黄小文的肚皮肿起如篮球般大小,十分痛苦。医生诊断说,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孩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脾脏切除手术费用要1.1万多元,小钟四处筹款最后还是差1000多元。听闻此事,身在劳教所的黄某寝食难安,二大队的干警从黄某的日常言行中察觉到细微的变化,在和黄某的妻子联系后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在二大队队长陆洪志的带领下,干警捐款1500元,劳教人员也伸出援手,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和劳动报酬共3630元。

  据劳教所的干警说,再过20天,黄某就要解除劳教。他向二大队的队长保证:一定好好改造,回归社会后,做一名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报答干警和其他劳教人员的恩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