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天文爱好者白天用肉眼观测到金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4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京12月5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5日向记者通报,我国河南天文爱好者张大庆在白天用肉眼观测到了金星。

  据王思潮介绍,12月4日下午5时,天文爱好者张大庆在河南开封郊外用肉眼观测到金星,当时金星就在月亮的左上方。随后,他又用口径为40厘米的天文望远镜观看金星。在望远镜中,张大庆看到金星就像一弯月亮一样,十分美丽。

  王思潮说,白天见到星星,一般是不太可能的。但本月的4日、5日,公众却获得了白天观测金星的好机会。这两天恰逢“金星合月”,金星运行到了离月亮较近的地方,有了月亮作为“指路明灯”,公众就有了观测到金星的可能性。张大庆也正是因此观测到金星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