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4人就有1人严重忧郁 台忧郁大学生已达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近日岛内发生数起忧郁大学生自杀事件,都有忧郁症有莫大关连。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现今岛内大学生中每5个人中就有2人压力大,已达临界点。

  据台湾媒体报道,董氏基金会最新调查发现,近乎每4个大学生,就有1个有严重忧郁情绪,需要专业协助;每5个大学生就有1个感到压力大,且已达临界点,其中更有1.8位亟需专业协助。使得大学之门似乎已变成“蓝色之门”。

  有人士建议岛内大学应有整体规划的情绪抒解、认识忧郁症、关怀生命的课程,同时真正落实谘商辅导中心的功能;忧郁情绪筛检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学校应推动定期忧郁情绪筛检,例如利用每学期的开学,彻底了解及处理学生的情绪问题,发现情绪严重困扰的学生,应持续追踪或协助转介医疗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