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QFII加入权证炒作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欣)日前最新信息表明,QFII有可能加入权证炒作大军。在万科最新公布的股东名单中,瑞士银行赫然出现在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位列第二位,同时鞍钢新轧股改投票中也出现瑞士银行3809万股赞成票。分析人士认为,QFII此时大举建仓,除了这些正股具备投资价值以外,不排除加入权证炒作大军的可能性。

  一个月内大幅增仓

  据悉,在日前万科股改投票中,出现了瑞士银行7280万股的赞成票,鞍钢新轧也出现瑞士银行3809万股赞成票,而此两股在停牌前均出现放量上涨行情,

  此前,万科A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瑞士银行并没有进入万科正股十大流通股股东,第十名流通股股东持有万科A股2660万股。而短短一个月之后,瑞士银行持有万科A股流通股已经达到7280万股,成为仅次于万科大股东华润股份持有量(除持有非流通股外,华润还持有万科流通A股8829万)的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增加幅度十分巨大。

  分析人士认为,QFII看好G股是众所周知,但是在股改投票前夕如此集中坚决地买入正股,不排除有参与权证炒作的可能。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万科权证属于认沽权证,QFII增仓应该以看好正股为主。

  弃宝钢买万科?

  引人注意的是,此前QFII并不看好权证。在宝钢权证上市第一天涨停的同时,QFII却在抛售宝钢权证。

  宝钢权证上市的头一天,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上榜的个股基本上都是G宝钢、G上港、G中化、G申能、福耀玻璃、深高速、G紫江、长春燃气等通过申银万国证券交易的QFII,尤其是瑞银的持股。看来,像瑞银这样的QFII并不看好宝钢权证。

  有权威资料显示,宝钢权证的卖出方主要是基金和QFII。德意志银行某投资A股的主管也称,尽管QFII对A股市场权证投资兴趣浓厚,但宝钢权证价格已被严重高估。

  此前也有公开信息显示,本次权证炒作的主要资金是游资,包括国内基金和QFII在内的机构大多没有参与权证炒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