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廊坊与霸州交界处输油管燃火肆虐4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河北廊坊与霸州交界处输油管燃火肆虐4小时(组图)
河北廊坊与霸州交界处输油管燃火肆虐4小时(组图)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昨日13时,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与霸州市交界处一条地下埋有石油管道的旱沟突然燃起熊熊大火,几十名消防队员、十余辆消防车紧急赶来救火,直到17时30分大火才被扑灭。

  昨日下午,在离着火点十多公里处就能看到浓浓黑烟。着火点在一条2米多宽、1.5米深左右的旱沟里,这条沟是廊坊市安次区与霸州市的分界线。当时现场火势非常旺盛,火苗足有六七米高夹着黑烟冲向天空,黑烟绵延了数公里远。

  着火现场十余辆消防车、几十名消防员在与大火战斗,许多派出所民警、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由于火势较大,且燃烧物为油质品,消防员使用水枪控制着火面积,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但由于缺少泡沫灭火剂,消防员暂时没有更好的办法。

  15时左右,消防队员们运来足够的泡沫灭火剂,4支灭火枪从两个方向同时喷射泡沫灭火剂,17时30分,燃烧了4个多小时的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周围村民介绍,大火从13时许开始燃烧,火着得最大时火龙长近百米。村民们边报警,边从家中出来自发灭火。村民们称,旱沟下面有一条石油输油管与旱沟垂直相交,有可能是有人盗油造成管道破裂,油从地下渗出。

  村民们称,着火点附近曾经出现过盗油者。去年有人开着卡车在这附近盗油,因车陷到泥里无法开出,盗油者将所盗油品倒在洼地里。昨日上午,有人看见旱沟内有不少油,以为又有人盗油了,结果下午就燃起了大火。(程建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