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沿江西火灾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01 南方都市报

  沿江西火灾封路

  待搬迁危房失火,住户互助逃生,附近新基路总站8条线路公汽一度停运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罗斯丁实习生谭晚兰通讯员薛晓刚)“我的猫!我的猫还在屋里,求你们把它救出来。”72岁的罗阿婆坐在沿江西路海关大钟楼前向民警哀求,手里紧紧抓

着逃出时带着的3袋豆芽菜。右前方,她居住的房间屋顶已经被烧穿。

  昨日清晨5时许,广州市沿江西路联兴路2号居民楼失火,波及相邻的4号楼。这幢砖木结构5层大楼的最上面3层被烧穿,消防部门先后出动9辆消防车、历经3个小时将大火扑灭。事件中也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失火民居已被列为危房

  昨日早晨6时30分许,直径超过两米的黑烟柱从失火屋顶冒出。7辆消防车停在现场,超过20名消防队员正向大楼内喷水。

  大楼按楼梯出口依次被编为联兴路2号、4号、6号,遭火劫的是2号和4号。现年55岁的彭先生从出生开始就住在6号楼。据他介绍,这幢大楼楼龄超过60年,为砖木结构。目前归房管局管理。该楼此前已被列为危房,正准备搬迁。

  昨日早晨5时许,熟睡中的彭先生被喊声惊醒。他连忙叫上老伴,和楼上居民一起冲下楼来。

  阿婆拎着豆芽菜下楼

  “火开始并不大!”彭先生说,大火是从2号楼3楼燃起的。他称该楼住着一对老年夫妇,但另有居民反映该屋里无人居住,堆着碎木料。

  据介绍,火情发生后,居民们一边报警,一边展开自救。同时,邻近的海关钟楼保安人员也前去增援。但终因楼上缺乏消防设施,并为砖木结构,大火最终还是蔓延开来,将上面3层楼的楼顶全部烧穿。

  “幸亏那个屋里的阿婆撤下来了,不然就惨了!”另一位居民何先生说,火情蔓延之前,居民们就都挨家挨户地通知屋内人员全部撤到楼下。住在2号楼5楼、患有心脏病的罗阿婆昨日独自在家,她被居民们搀扶下来时拎着3袋豆芽菜。

  与此同时,与该楼相邻的一家旅馆内的20余名客人也在火情发生后及时被疏散出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日早晨先后有9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消防员从海关钟楼楼顶和云梯上向屋内喷水。消防车就近在珠江取水救火。

  昨日早晨8时许,在燃烧了3个小时后,楼内大火被扑灭。居民们暂时不能返回,也没人知道罗阿婆心爱的小猫生死如何。

  封路逼市民跑步上班

  “帮我请一下假,这边着火路被封了,车子过不了,只能步行。”昨日早晨8时15分,许小姐一边跑,一边打电话向公司请假。

  昨日早晨,靠近火场的沿江西路从早上6时35分开始封闭,过往车辆都被要求绕道行驶。因此102路、106路、103路、105路、79路、79A路、81路、123路等公交车都不能驶入新基路电车总站。而车站内的28辆公交车也无法出站。因此,许多市民昨日早晨不得不像许小姐一样,跑步通过这一路段。

  广州电车公司介绍,直至上午11时,新基路电车总站完全解封。

  截至昨晚9时,火场仍有消防车留守,居民们已赴其他地方过夜。

  (线索提供:胡小姐200元)

  图:

  失火民居楼顶冒起浓烟,消防队员使用高空作业车控制楼顶火势。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王鹏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