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起爱心捐赠活动:为山村孩子送一份新年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5 云南日报

  本报与上海《东方早报》联合发起爱心捐赠活动

  不久前,思茅市7名贫困山村小学生的信,经当地团委辗转送到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的手中。信中孩子们说出了自己的梦想,他们希望得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玩具和书籍。昨日,《东方早报》刊出孩子写的信后,在上海引起强烈反响,当地已准备设立“爱心玩具屋”,为7名孩子收集众多市民捐赠的玩具。《东方早报》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本报记者,希

望两地在2006年来临前,给更多从未见过小飞机、维尼熊、凯蒂猫的山村孩子送上一份新年的惊喜。

  这7名山区小学生7至12岁,分别在思茅市两个县的5所小学读书。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余梦得到了思茅市团委送来的这些信。余梦告诉记者,《东方早报》昨日刊登了《云南思茅:9岁女孩渴望人生第一件玩具》一文,7名山区小学生的梦想,让无数上海人潸然泪下,还有市民很惊讶地问:“那里真的那么困难吗?他们真的连玩具是什么都不知道吗?”

  从今日起,本报与上海联动发起新年爱心捐赠活动,我们希望你捐出家中闲置的玩具,并请继续关注本报的报道。本报也将设立“爱心玩具屋”,保存市民捐赠的玩具,请有意提供玩具屋地点的机构与本报联系。与此同时,本报部分驻站记者将与当地团委联系,将收集到的玩具送往山村孩子们手中。9岁的娜温从没见过玩具和飞机

  “我最渴望得到一架小飞机,连做梦都在想……”这是山村女孩娜温在信中写下的愿望。娜温今年9岁,在西盟佤族自治县岳宋乡中心小学读三年级。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岳宋乡中心小学的电话时,娜温正在上体育课。接电话的廖老师说:“娜温从没有过玩具,更不知道飞机是什么样,只听说过飞机这个名词的她,自然将飞机和玩具联系在一起了,她希望能拥有一架小飞机。”

  廖老师介绍,娜温家有4口人,父母务农,年收入不到300元,一年中有半年要靠救济,除了收新米时能吃上一顿稠饭,其余时间都喝稀饭。岳宋乡中心小学在半山腰上,娜温家在山下,离学校有两三公里路,为了省钱,娜温不在学校食堂吃午饭,而是利用午休时间跑回家吃,她很懂事,学习很刻苦。玩具只是孩子们学到的一个词

  据了解,7名孩子都来自贫困家庭,从未拥有过属于自己的玩具。廖老师说,许多孩子根本不知道玩具是什么,她上课时让学生用“玩具”这个新学的词造句,孩子都问:“老师,什么是玩具呀?”

  据思茅市团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写信的7名小学生来自不同的学校,学校设施非常有限,基本上没什么娱乐项目,仅有的体育用品就是篮球和羽毛球,但因数量太少,很多孩子到现在碰都没碰过,有的孩子在镇上捡到别人不要的玩具,拿回家洗洗就能高兴半天。

  本报实习记者 谭江华

  记者 夏体雷(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