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治“穷”的新支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6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在枞阳县白湖乡小岭村,提到胡新华,当地群众都说,胡书记会给村里看“病”,使一个省、市、县挂名的老牌贫困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一步步走上“正轨”。

  2004年初,刚过而立之年的胡新华从枞阳县交通局下派到小岭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小岭村经济发展滞后,村民收入低,村集体债台高筑。面对这种情况,胡新华开出了“药方”:求新思变,谋图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双增双赢”。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以结

构调整为主线,积极推广高产优质新品种和先进实用技术。该村先后推广了“两优培九”新品种20余亩,产量达到1200斤/亩以上,是一般品种的2倍多。

  小岭村人多地少,但山场面积大,胡新华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潜在的“增长点”。他与村两委一班人大力发展优质速生林。2004年,该村纸桨林基地建设面积达1400余亩,不仅农户每年每亩增收170元,而且也给村集体增加了近6000元的收入。2004年他利用2万元专项资金与涧边组一村民,合股兴办小岭村果树园60亩,仅此每年可增加村收入5000余元。加上村办木材加工厂、水库养殖业等,村集体年纯收入达2万元以上,当年就实现了村集体收入“零”的突破。

  村里有一位果园承包户有近千棵桃树喜获丰收,销售困难。胡新华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同村干部一道,先后两次出面将该户的桃子推销到县城,解决了其燃眉之急,这位承包人逢人便说:“胡书记为村里操心,还为我个人的小事奔波,真是太感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