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内部也发责怪声:扁一人独大无人敢进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6日电对于在台湾“三合一”选举中的失利,民进党人士也把责怪的矛头指向陈水扁。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台南市长当选人许添财4日称,陈水扁在最近两次选举中犯了重大策略错误,“立委”选举未能提出公共建设呼应民意需求,县市长选举出手的改革策略又太慢。

  许添财说,“民进党败选大家都有责任,5年多来没人敢对阿扁建言,造成投机取巧者有机会靠近核心,加上‘立委’、县市长选举策略错误,导致败选;民进党已失掉2008年‘大选’优势,必须努力改革拼经济才能挽回颓势”。

  他不客气地讲,民进党在2000年尚未做好准备就“执政”,上台后又未能很快整合专业团队,在过渡时期有些投机者靠向陈水扁身边,让民众误以为他们是“执政”团队核心,真正坚守岗位的民进党人,民众反而看不见。

  报道说,民进党内派系尽管对败选原因看法不尽相同,但一致认为“中央执政不力”是无法排除的因素,民进党要如何从挫败中再站起,有绿委呼吁,陈水扁应扩大执政参与,并从从政党员的操守着手。

  有“立委”林育生说,过去民进党的决策是阿扁一人说了算,“也不理解民间在想什么”。他建议,陈水扁应该要扩大决策团队,包括“行政院长”及党的领导人应该共同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