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油老总对爆炸深感内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0: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12月4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各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会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耕强调,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引发了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对此,我们十分痛心,深感内疚。

  中石化应自我反省承担责任

  会议指出,中国石油集团要从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爆炸及造成松花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中汲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陈耕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耕特别强调,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不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引发了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给松花江沿岸人民群众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对此,我们十分痛心,深感内疚,应当自我反省,承担责任。

  陈耕说,经初步调查,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违章操作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事故发生后,又引发了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值得我们认真反思。各单位都要从这次爆炸事故和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找隐患,堵塞漏洞,改进工作,真正把加强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于力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会议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蒋洁敏通报了吉林石化分公司双苯厂爆炸事故及松花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和事故处理情况。

  蒋洁敏说,目前,国务院工作组、吉林省事故联合调查组正在对这次爆炸事故及松花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事故责任的认定和处理尚有待于事故调查组的最终结论。

  鉴于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和目前的情况,经慎重研究,决定:免去在爆炸事故中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吉林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于力的职务,停职检查,接受国务院工作组和吉林省事故调查组的调查;任命原辽阳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沈殿成为吉林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并责成吉林石化分公司免去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的双苯厂厂长申东明、苯胺二车间主任王芳的职务,接受事故调查。

  蒋洁敏肯定,于力在担任吉林石化分公司党政主要领导3年多的时间里,工作是努力的,扭转了亏损的局面,在改革发展稳定中作出了贡献,对爆炸事故的抢险处置总体比较得当,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事故的扩大。(中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