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流突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33 信息时报

  

寒流突袭(图)

  因汽车油箱被冻,被困山中的司机生起篝火解冻。

  500辆车"冻死"在秦岭

  西安消息3日到4日,西安气温骤降,秦岭山中的气温更是下降到了零下十几摄氏度,致使210国道500多辆汽车堵在秦岭,上千司机及乘客被困山中。

  据了解,由于气温突降,毫无防备的过往司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这次被冻住的车辆中加的都是0号柴油,汽车行驶到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秦岭山上时,油箱被冻,汽车便根本无法发动。据民警介绍,这种气温下,必须加-10号的柴油。

  据当地村民说,3日上午,秦岭梁上飘了一阵雪花,下午4时左右,由于一些地方已经结冰,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少数车辆停在路边加防滑链,路面通行十分缓慢。骤降的气温一下子将过往车辆的油箱“冻死”,水箱变成了“冰箱”,许多车辆“瘫”在路上。到了晚上,气温更低,泼出去的水不到一分钟就结成了冰。

  秦岭交警们冒着严寒疏导交通,帮助司机发动车辆。4日下午4时多,气温稍有回升,部分发动着的车辆出山。但随着夜晚降临,山中气温又开始降低,油箱还是无法解冻,大批车辆、乘客仍滞留山中。新华社供稿

  

寒流突袭(图)

  车辆行驶在茫茫大雪笼罩的大连街头。

  大连遭遇罕见大雪

  大连消息海滨城市大连遭遇54年来同期最大降雪。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4日有123个航班受阻,4000多旅客滞留,直至18时54分,机场重新开放。大连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5日市内四区中小学生停课一天。

  大连自3日开始下起今冬以来第一场雪。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大连从3日零时12分开始降雪,至4日下午已连续降雪超过41个小时。3日大连市区降雪量为7.1毫米,积雪深度13厘米。4日到14时,大连市区降雪量已达12.3毫米,积雪深度28厘米。据气象资料记载,1951年以来,12月上旬大连还没出现过如此大的降雪。

  由于雪量大、来得急,目前大连市已全城动员除雪。3日、4日虽是周末,但大连的3千多台除雪车遍布市内昼夜工作,从市长到普通机关干部早早走出家门参加扫雪劳动。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