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商证券“现金牛”昨日登“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6 海峡网-厦门日报

  收益率高出货币市场基金0.5-2个百分点,喜欢低风险投资品种的市民可到厦门招行认购

  本报讯 (吴汀煌)记者从厦门招行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招商证券第二只集合理财产品——“现金牛”昨日起正式发行,厦门投资者可到厦门招行各营业网点认购。

  据厦门招行理财客户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证券“现金牛”属“加强型货币市场基金”,其主要投资品种包括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债券回购、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银行定期存款、通知存款、大额存单、债券远期交易、剩余期限在三年以内的债券(不含可转债)、货币市场基金等货币市场工具,资本市场中采取询价方式发行的新股和一级市场发行的可转债,以及未来的资产支持债券,短期金融工具的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365天。“现金牛”预测收益率比货币市场基金略高,目前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收益保持在2%左右,“现金牛”的预测收益率为2.4—3.4%。

  “现金牛”较为适合在本金安全和高度流动性得到基本保障的前提下追求更高收益的投资者。它具有以下特点:该计划对短期金融工具市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70%,资产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不超过365天。由于短期金融工具流动性良好,收益确定,能够确保“现金牛”实现T+2的流动性,在流动性和安全性上媲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进退灵活。该计划参与、退出费率为零,资金T+2日到账。“现金牛”采用货币市场基金通行的“日日复利、月月结转”的分红结息方式,红利每日再投资,最大程度上保护和提高持有人的利益。“现金牛”通过资产集合,帮助投资者打开了仅对机构投资者开放的新股询价申购和可转债一级市场投资,使投资者可以分享新股与可转债申购带来的超额收益。投资渠道的拓宽使“现金牛”的收益率可以高出货币市场基金0.5-2个百分点。

  据了解,“现金牛”存续期为3年,在推广期接受的委托资金不得超过35亿元,在存续期内委托资金总计不得超过50亿元。

  招商证券“现金牛”办理非常方便,只要投资者带上招行一卡通、有效身份证到招行网点就可办理。有意投资“现金牛”的投资者还可登录招行网站(www.cmbchina.com)或拨打招商银行的咨询电话:5807178或5825555。(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