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百万志愿者同行动情暖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8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 侯向群 单坤)

  12月5日是第二十个“国际志愿者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了以“实践先进性,奉献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团员青年志愿者奉献社会集中统一示范服务日活动,百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社会志愿服务中来。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入老年福利院、前往防控禽流感一线慰问……他们的“志愿精神”温暖了寒冬。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团委表彰了19个优秀青年志愿者行动服务集体和9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来自中国石油新疆销售公司32个加油站的80余名青年志愿者,捐款10000余元为儿童村的孤儿们献上一份爱心;为了防止禽流感疫情传播,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6名志愿者来到乌拉泊三角地,每天冒着严寒站在路边给过往车辆消毒……

  在高校,新疆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新市区老年公寓,为130余位老人打扫房间,梳洗头发,还表演了文艺节目;新疆师范大学的志愿者们,则在校门口举行了“与志愿同行”签名活动和图片展……

  在地州,哈密、博州、克拉玛依、伊犁等地区分别开展了“团员青年志愿者助学行动”,组织数千名学生进社区开展助老、助残等送温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