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足用户需 哈市邮政局延伸服务深度再“提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49 生活报

  毛笔

  本报讯哈尔滨市邮政局在报刊订阅工作中始终把读者利益放在第一位,立足用户需求,不断延伸服务深度,稳步提高邮政的文明程度和邮政服务用户的满意度,用真情打动着省城千家万户。

  家住南岗区利群街的读者姚某行动不便,南岗投递分局投递员张培志了解这一情况后,每天爬七楼将《生活报》等报刊送到姚某家中,而且一有空闲,张培志就来到姚某家为他读报。张培志和姚某成了朋友,姚某也成了张培志的固定客户。今年还没到收订期,姚某早早就将2006年度的报纸款交给了张培志。在张培志投递的段区,很多人都成了他的朋友和固定客户,大家都说,他是用真情打动了大家。

  为了做好2006年度《黑龙江日报》、《生活报》等邮发报刊的收订工作,哈尔滨市邮政局采取了上门收订、11185电话预约收订、增开报刊收订窗口等措施,方便广大用户订阅报刊。同时,各分局通过窗口展放报样、悬挂条幅等方式,对收订工作进行宣传。针对不同读者群印制分类报刊目录,满足读者个性化需要。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对投递队伍在规范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行为等方面严格要求,提出用真情来打动读者,用信誉和服务赢得读者。

  今年以来,为了使《黑龙江日报》、《生活报》等报刊及时送达,解决读者的读报需求,负责政府综合楼投递工作的南岗投递分局刘雨林投递班,将原先投到收发室进行分发改为直接分发并送到各科室,受到该单位的好评。太平投递分局为了照顾老年人、残疾人等上下楼不方便的人群,将原有的投递到楼下信报箱变成投递到户。投递方式的改变,大大增强了读者的满意度。

  据哈尔滨市邮政发行局负责人介绍,在靠服务、靠真情赢得读者和市场的同时,为了做好2006年《黑龙江日报》、《生活报》等邮发报刊的投递工作,他们在483个段区的基础上新增加90个段区,加大了发行的密度,基本解决了末梢传递不及时的问题。另外,还新增信报箱6000余个,同时对原有信报箱进行改造。为了满足机关段区投递量大的要求,新增加20台车用于报刊投递工作。

  据了解,哈尔滨市邮政局通过不断地完善服务质量,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由去年的93.2%上升到94.8%,超出国家邮政总局规定标准的10个百分点。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