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巩固成果 大庆力争“卫冕”国家环保模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近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经过复查考核和公示,应在2004年复查但目前仍未能通过第二批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有:海口、大庆、荣成、文登、宁波、深圳、苏州、太仓、烟台和莱州。我省大庆市为何没有达到复查的要求?1日,记者采访了大庆市环保局的袁局长。

  不是没通过而是没复查

  袁局长说,自2004年起,国家环保总局组织对命名三年以上的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进行复查。重点复查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必须达到的25项考核指标以及市容市貌、城乡接合部和周边地区环境管理状况、城市环境基础设施运行情况、企业污染防治状况、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改进工作、发挥典型作用等方面的内容。环保总局每三年对已命名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行严格复查、公示和审定,依据复查结果对三年中稳定达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各项指标的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予以免检,并给予通报表扬;对复查不合格的城市,将提出警告、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甚至摘牌。

  袁局长说,国家环保总局今年并没有把大庆列在复查名单之中,所以不是没有通过复查,而是因为大庆目前还缺一个硬件条件:没有获得国家级卫生模范城市的称号。

  积极创建国家级卫生城

  据袁局长介绍,大庆是2001年8月9日获得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称号,是全国内陆资源型城市中第一个获得此殊荣的城市。当时评选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时还没有要求必须是国家级卫生模范城市,但现在复查时,标准更严格,要求每个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必须是国家卫生模范城市。

  袁局长说,目前国家环保总局将在2006年底对大庆的国家环保模范城市进行复查,所以大庆现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全力以赴地创建国家卫生模范城市。

  对于最终大庆是否能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复查,袁局长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她说,大庆一直在巩固创模的成果,而卫生局方面也在积极为创卫生城做各种准备,复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