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唐用真情帮戒毒人员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1: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王某是闵行区虹桥镇的一名戒毒康复人员,自2004年4月21日戒毒回到社区,3个多月过去了,村委会对黄某不闻不问。王某一家多次上访,要求一揽子解决全部问题。

  2004年8月,虹桥镇禁毒社工小唐上岗后,及时对王某全家进行了走访。2004年11月底的一天,王某一家根据村委会的通知,来到村委会与村委主任、劳资办主任协商安置问题。但王某一家和村委会僵持不下,发生了扭打。

  得知消息后,小唐马上和闵行区工作站的张老师及时赶到了现场。耐心劝说下,王某一家终于被社工的诚心感动,慢慢平静下来,离开了村委会。根据村委会介绍,由于王某一家与村委会的矛盾由来已久,对解决矛盾的心理预期过高,多次调解不成,导致矛盾的进一步升级,一发不可收拾。

  小唐运用同理心的工作理念,分别与王某及村委会沟通,分析事态发展的各种可能,让村委会能从大局稳定的需要,拿出合情合理的解决办法;启发王某认清现状,自主选取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运用法律常识,教育王某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绝对不能做出违反法律规定的不理智行为,更不能因为暂时的挫折而动摇戒毒康复的信心。

  随着小唐的多方奔走,在虹桥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矛盾的解决终于出现了转机。2005年春节,闵行区工作站代表和村委会一起到王某家走访慰问,并送上春节的祝福。王某家与村委会之间长期矛盾形成的坚冰开始溶化。

  2月18日,王某上班了,他感到生活充满了希望。

  11月9日,王某和村委会达成了补偿其32778.4元安置费和签订劳动合同的解决方案,他感到生活又充满了阳光。作者:□记者 王凤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