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早最低温8.5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强冷空气给我市带来三年来最冷的初冬

  本报讯(杜世成 王璋)北风呼啸,冷空气终于将三年来最冷的初冬带给了厦门,今早最低温8.5摄氏度,岛外局部地区还出现初霜。

  从昨天的形势看,高空还有一些暖空气要加强的架势,不过,冷空气凭借其强大的
实力,将暖空气赶得一干二净。今天天空的云层比昨天薄了很多,冷空气的后续力量也强了许多。昨天夜里,我市温度下降到10摄氏度以下,之后,冷空气不断补充,到今早7时,最低温降至8.5摄氏度,达到此次降温的最低点。岛外的小坪等地则达到了6摄氏度左右。

  气象部门说,从冷空气影响的时间看,与历史同期相比,此次强冷空气来得并不算早,不过降温幅度之大是3年来同期最大的。去年和前年,我市12月份上旬最低温都在10摄氏度以上。

  冷空气的强势表现可能结束在明天,到时没有新的持续补充,它便一点点地东移入海了,但我市这几天都在它的控制之下,想暖和是不可能的。明后天早上最低温可能都在10摄氏度以下,白天最高温也在13摄氏度左右。

  下一次冷空气影响会出现在10日左右,不过会弱许多。

  

今早最低温8.5度!(图)

  上图:气温急剧下降,两个在户外玩耍的孩子穿上了挡风又保暖的厚外套。 黄晓珍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