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草1平方米100元 涂色1平方米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记者在海沧隧道旁边的蔡尖尾山脚看到,5500多平方米的原本裸露的峭壁边坡上绿意盎然,一名养护工人正在为岩石上的草木浇水。

  这批草木是今年7月份陆续种下的,目前还处于养护期。附近的一些矿山,部分涂上了涂料,部分已完成喷射的坡面披上了一层白色的无纺布进行保养。

  魏汉林说,本次绿化所采用的坡面绿化植物,主要是草本与灌木相结合,形成立体绿化效果。种子喷射后一个星期内发芽,20—30天见初步效果,两个月已经生长成型发挥作用。主要的灌木有夹竹桃、三角梅、黄心梅、盈合欢等,草木有狗牙根、百喜草、高羊茅等,大约每平方米造价100多元。

  对于一些倒坡的峭壁,不适宜种植草木的,施工方就采取涂色处理,在白色的岩石层上涂一层灰黑色的高分子材料,远远看去就与青山融为一体了。

  为什么不选绿色的涂料呢?魏汉林解释说,绿色涂料稳定性差,一遇大雨就会随雨水一起冲刷掉,而灰黑色则性能稳定,且造价较低:一平方米只有20多元。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林广明(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