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你辨“真假” 销售假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人自称宝洁市调人员,以小利诱商家设“专柜”,卖的全是假货

  本报讯(蔡恺 郑聪明 陈友文)售假者煞有介事地教你辨真假,获取信任后,再让你销售假冒产品。前天,被骗了1个多月的翔安商人洪某终于发现自己被骗,可惜商店信誉已受到损害。

  今年10月底,马巷镇市头村洪某的超市来了两位不速之客,两人都挂着宝洁公司的胸卡,自称是宝洁的市场调查人员。

  两人拿出一系列的产品教洪某如何辨别“真”、“假”宝洁公司产品。演示完后,两人拿出《宝洁系列产品销售协议书》。该协议称,洪某如果在超市里摆放一个柜台,专售其提供的“宝洁”系列产品,超市每月可获赠200元促销费,并按销售额得到3%的回扣。洪某觉得划算,当即和名为“郭俊”的人签了协议并购进3000多元的货。

  一段时间后,不断有顾客反映超市“宝洁”公司的产品味道有点怪,怀疑是假货并要求退货。和大超市的真品对比后,洪某发现果真质地、味道大不一样。12月4日上午,洪某打电话给“郭俊”,要求进货。当“郭俊”雇司机岳某载着一整车产品送货上门时,洪某当即把两个人抓住。“郭俊”承认提供“假货”的事实,但自称身上没钱,央求洪某让其回去取钱偿还,留下司机岳某和一面包车的假冒产品。没想到,“郭俊”再没出现,洪某向工商管理部门报案。

  据工商执法人员介绍:去年以来,他们已连续查处了数起假冒“宝洁”公司系列产品案,个别案件案值巨大,制假售假者手段高明,连厂方人员一时也分不出真假。不法分子专挑农村市场中经营者对中高档日用品真假辨识知识缺乏而又贪小便宜的弱点,大行骗术。工商部门提醒:不要轻信上门推销的产品,而应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货。(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