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将建闽台文化大观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通过“载体建设”和“项目带动”,挖掘对台交流文化内涵

  本报讯(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杨志艺)海沧区大力提升对台经贸交流的内涵,将通过“载体建设”和“项目带动”,打造“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前沿阵地”,进一步挖掘对台交流的文化内涵。

  海沧区委书记钟兴国表示:海沧是全国最大的台商投资区,也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具有地缘近、血缘亲、文缘深、商缘广、法缘久的优势。

  目前,海沧区正在规划以海沧新城西面的蔡尖尾山为中心,建设闽台文化大观园,将以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塑造彰显闽台“五缘”关系,已完成了规划。

  现将按“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分步实施”的思路,于近期着手第一期建设,翻建石峰岩寺庙,启动宗教文化园区。

  青礁慈济宫每年都有数万人次的台胞、东南亚侨胞慕名前来朝拜。海沧已着手编练“保生颂典”仪式,通过祭祀、歌舞、巡游等方式追思保生大帝,拟在明年慈济宫建宫765周年之际推出。今后每年的活动都以“人民健康,两岸和平”为主题。

  被台湾民众尊为“开台第一人”的开台王颜思齐就是海沧青礁人。今年是颜思齐逝世380周年,海沧区将通过媒体大力宣传。(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