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窄还需人心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一个抱着小孩的父母,本该是“言传身教”的榜样;一个是经营火锅的老板,本该是“以和为贵”的提倡者。但双方却不顾一切,只因一两句不顺耳的话就大打出手。(见昨日晚报《占道铁棍弄疼孩子引发斗殴》)

  父母动不动就与人大打出手,孩子会不会受到不良影响?以后也是“拳头说话”?老板动不动“不甘示弱”,生意还怎么做?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人彼此不肯相让,或是一方过于执拗,使本可以化解的心结愈结愈深,使原本不是什么大事的问题越谈越僵。其实不是没有解决的办法,只是人们的心中缺少了一点忍让,一点为他人着想的宽容。而宽容决非软弱,忍让也决非无能。

  宽容是气度,更是文明的体现。小路虽窄,还需邻里多心宽。官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