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道“作业”误导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12月4日《厦门晚报》报道:读者李女士的孩子在某幼儿园读中班,孩子回家后说要交“作业”,一问才知道是幼儿园要求学生订购新款园服。李女士说,孩子去年入园不久就买了一套园服,当时穿起来偏大,现在刚好合身。再花40元订购一套新园服,不是浪费吗?

  作业是作业,园服是园服,这道“作业”有点离谱。要买新款园服,就让孩子直接告诉父母,用布置作业的形式转告给家长,无形中对孩子是误导,说引导孩子们“说谎”也不为过。因为幼儿的辨别能力毕竟有限。

  再说,即使要购买新款园服,也应该从实际出发,不要给家长带来经济上的负担。艰苦朴素的教育,应该从幼儿、从穿园服这样的小事抓起。陈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