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彩色沥青单车道元旦前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3: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见习记者周芳通讯员滦福田)记者昨日从市政部门获悉,首批彩色沥青自行车道将于元旦前亮相广州街头,“彩带”分别位于临江大道东段和城市快捷路上的新滘南、科韵北、新港东等路段,而于近日动工的临江大道东段彩色沥青自行车道预计在元旦前夕便可完工亮相,其余自行车道彩色沥青摊铺工程也将于明年3月全部竣工。

  据了解,为使工程与珠江美景相衬托,设计单位在临江大道东路段的双向人行道,

靠近快车道绿化带一侧开辟了一条彩色沥青自行车道,以供市民和游客观赏和通行。彩色沥青自行车道设计宽度为1.9米,人行道1%单面坡,总长度2431米,总面积为9543平方米,彩色沥青的颜色初步定为红色,共计铺设660吨,其中自行车道彩色沥青将于近期开始铺设,计划于元旦前完工。

  同时,城市快捷路上的三段彩色沥青自行车道总长度分别是:新滘南路西段8.3公里、科韵北路(云溪路——黄埔大道)6.2公里、城市快捷路系统-新港东立交1.7公里,颜色初步亦定为红色。

  知多D

  彩色沥青有何特点?

  彩色沥青路面具有普通沥青混凝土的弹性强、减振性强和容易清扫冲洗等良好性能外,还改善了普通沥青路面黑色的单调性,可以与周围的建筑、景观相互搭配、协调。更重要的是,由于彩色沥青的色彩艳丽,提高了司机和行人的注意力,路面也能够起到指示不同车道的用途,因而令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得到很大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